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余杭区文化艺术中心今年年底上线

2018-03-02 09:11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虞倩

  文化艺术中心效果图

  位于木桥浜路的临平剧院是几代临平人的共同记忆和地标性建筑。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期盼着,一个功能更齐全、更“高大上”的新剧院能早日出现。如今,一个高颜值、有气质又时尚的余杭区文化艺术中心就要来到大家的生活中。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临平新城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得知,今年年底前将建成文化艺术中心,为品质名城的打造增添靓丽风景线。

  时间已到3月,余杭区文化艺术中心建设进程如何?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临平新城核心区域的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建筑工人正忙着进行清理和安全检查。“从年初十开始,工人们就陆陆续续复工了。”项目副经理董辉告诉记者,这是省内最复杂的项目之一,建筑主要采用型钢混凝土结构,“以大剧院两根钢梁为例,跨度72米,每根重达420吨,施工难度很大。”董辉说,年前的雪天对项目进程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接下来,施工方将加快推进主舞台和小剧场结顶工作,计划在今年4月中旬完成主体工程结顶,保证各专业单位进行入场装潢等。

  “文化艺术中心由大小剧院、展览中心等部分组成,涵盖了大型歌剧、舞剧、交响乐等艺术表演以及会议、艺术展览、艺术交流等多种功能。”董辉带着记者在项目现场边走边看。“大剧院共设1200个座位,小剧院有500个,展览中心的功能则是大型展览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文化艺术中心“国际范儿”十足,不仅有国际设计师参与进行方案设计,还对标国际T台打造国际秀场。届时,它将成为设计师产品的发布场所、国内外优质时尚创新产品的展示场所,以及各类国际时尚发布活动的举办场地,不难想象,这里将成为国际时尚的中国秀场。

  从2016年11月开工至今,一个余杭文化新地标不断成型,文化艺术中心的到来将有助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发展、助力品质城市建设。对此,文艺爱好者高先生颇为期待。“以前想看剧,要开车到杭州主城区,等文化艺术中心建好了,就再也不必往主城赶了。”在此之前,余杭鲜有大型的文化表演场所,一些对场地要求比较高的演出,受限于条件无法举办。市民们想要欣赏高质量的舞台剧、音乐会、T台秀等,不得不往主城区跑。

  除文化功能外,余杭文化艺术中心的颜值也令人期待。依水而建,穿水而建,犹如浮泛水中,与东湖公园美景交相辉映、融为一体。晚饭后,溜溜弯,看场剧,看个秀,还能欣赏到优美的湖景,岂不乐哉?这颗省级特色小镇——艺尚小镇中的耀眼明珠,这道美丽余杭建设中的亮眼风景线,将给市民的生活增添更多幸福感和满足感。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