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凤桥“陶笛工匠”从省里捧回“企业文化工匠”荣誉

2018-02-23 15: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邵建平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五届浙江省企业文化建设大会上,评选出35位“浙江省企业文化工匠”。其中,嘉兴风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月敏榜上有名。

  在南湖区,邹月敏被称为“陶笛工匠”,她“掌舵”的嘉兴风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位于风景如画的凤桥镇,自2004年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陶笛产品的生产和陶笛文化的建设,经过多年经营,风雅品牌陶笛的生产技术和产品种类已位于同行业前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专业陶笛乐器生产厂家。

  风雅陶笛的表演已成功进入中国国家大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等世界顶尖的艺术圣殿,并参加了多次世界级的陶笛展与陶笛节活动。每年4月,由风雅陶笛主办的“国际陶笛艺术节”更成为国内外陶笛爱好者交流的盛会,2017年第九届陶笛艺术节吸引了超过1200人参加。

  风雅陶笛的成功,还在于企业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近年来,风雅陶笛在原来生产的基础上,创建以陶笛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休博园,积极打造企业文化俱乐部,努力创建“美丽工厂”等,意将这件中华民族的乐器更好、更长久地传承下去。邹月敏介绍,风雅陶笛文化休博园以“感观陶土历史、感受陶笛音乐,传导正确理念、传承中华文化”为主旨,通过亲身体验制作、观摩表演、学习演奏等形式来向参观者阐述陶笛的文化背景、技术工艺和发展前景。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