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盐官度假区征迁干部春节“访民情”

2018-02-22 09:25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钱海飞 实习生 马银淇

  今年春节,“忙碌”成了盐官度假区征迁工作人员的假期“关键词”。当前,盐官度假区正紧锣密鼓地开发。为配合建设,征迁工作人员除了在节前做好征迁工作,还利用假期走访被征迁户,为新一年的工作预热。

  2月20日,盐官度假区征迁农村一组组长许明和盐官镇盐官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峰,两人一大早就带领征迁工作人员来到被征迁户的新家拜年和慰问。

  被征迁户陈阿毛的新家位于望江苑二期。去年国庆节,陈阿毛率先响应征迁政策,与家人住进了9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居住条件大大改善。

  “搬到新小区后,发现这里的周边配套设施和环境都很好。”住在附近的被征迁户刘明福高兴道。他家的老房子于去年6月征迁,对照政策选择了置换商品房,这套新房子在春节前才刚刚搬入。

  许明说,由于去年征迁工作进展快,加之部分被征迁户还存在一些生活困难,“我们作为征迁干部,理应心系群众,所以有空就上门看望。”

  记者从盐官度假区征迁办了解到,去年3月盐官度假区旅游合作开发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正式启动。截至今年2月9日,本次攻坚大会战各攻坚工作组累计完成签约238户(完成目标的83.51%),腾房275户。

  谈及征迁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事,盐官度假区征迁城镇一组组长朱怡说:“我们遇到过一位老太太,她对老房子有着深厚的情感,不愿意离开。”

  面对如此情况,工作组安排老同志,时常拿些水果、小菜送去,几十次上门换来了她态度的转变。工作组还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安排了补偿方案,免去了老太太子女分配不均的顾虑。在大家的努力下,老太太主动提出要求签约。

  据悉,这次攻坚大会战是盐官度假区历史上难度最大的遗留攻坚行动,涉及区块多,项目推进任务重。为此,各征迁小组按照既定计划,形成了“以拆促签、以拆助腾”的良性工作氛围。

  当天,看望完被征迁户,许明和王伟峰又来到拆房现场,查看工地的安全防护设施。“这次征迁,能让被征迁户有更好的居住环境,让盐官度假区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许明说。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