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乡村民宿生意红火 整个村子旅游收入达到500万

2018-02-19 09: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沈鑫 李建祥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沈鑫 李建祥)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海宁市丁桥镇新仓村梁家墩,作为新晋全国3A级景区村庄,这里呈现出一派喜庆的忙碌景象。在一户农家小院里,民宿“行乡子”的老板计江英正在店里麻利地忙活着,一边招呼客人、安排房间,一边还不忘嘱咐家人记下第二天需要购买的食材。

  这个春节,“行乡子”的生意非常旺。“提前大半个月,我就接到了不少订单,年初二开始基本订不到房。”今年45岁的计江英十分满意自己民宿老板的新身份。

  这几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梁家墩利用“钱塘江北岸观潮胜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迅速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网红路”。“我和家人一商量,干脆把工作辞了,回家经营民宿,自己当老板!”说干就干。2017年5月,装修一新的“行乡子”正式对外营业。

  “民宿生意好得出乎意料,节假日全部满房,每月收入6000元以上。”计江英笑着说,“今年春节,我们全家齐上阵,当起了民宿服务员,虽然忙了些,但别提有多开心了。”

  “整个村子去年共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00万元。”新仓村党总支书记陆永明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