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入围“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海曙升级供给体系

2018-02-12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孙勇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孙勇)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宁波市海曙区深耕消费品工业供给侧改革,成为该批次全省唯一入选城市。

  “三品”即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据了解,入围城市不仅需要有较强的行业实力,更需要具备中高端消费品供给能力、质量精准化管理能力、品牌培育能力等。

  作为全省著名的消费品工业集聚区,海曙区有着扎实的行业基础。近年来涌现了雅戈尔、杉杉、太平鸟等一批纺织服装龙头企业,时尚纺织服装产业被列为全国区域品牌建设试点,黄古林草席、广博文具、龙腾户外等品牌也声名鹊起,成为细分行业的“单打冠军”。为推动消费品供给升级,海曙区一方面引导纺织服装企业利用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提高生产效率,满足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加速开展跨界融合,开发虚拟现实硬件设备、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智能服装服饰等新兴消费品。“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造消费品工业‘1+2+X’产业体系,重点发展时尚纺织服装产业,加快提升文教文具、蔺草制品等两大特色产业,培育发展若干新兴消费品产业和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驱动消费品工业从‘数量经济’转向‘品牌经济’。”海曙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