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首个数字阅读移动端城镇版在店口上线

2018-02-11 09: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2月10日,“店口掌上书房”作为浙江省首个数字阅读移动端城镇版在诸暨市店口镇正式上线。本次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店口镇政府承办。

  近年来,数字阅读产业快速发展。尤其在浙江,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浙江”,随着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浙江省全民阅读节的举办以及“博雅书房”、“书香浙江”数字图书馆的建立,热爱阅读的风尚越来越受到追捧。

  由咪咕数媒提供阅读平台的“店口掌上书房”应运而生。它是店口书香文化与现代数媒的完美融合,不仅可以在手机上看电子书,还可以听朗读,甚至直接购买相应的纸质书籍,每周还有作家与读者面对面的分享活动。

  店口镇党委书记郦小飞说,“全民阅读”不仅增强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能力,更能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增添特有的城市风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些年,通过创新阅读理念、丰富阅读内容、拓展阅读空间、满足大众多样化阅读需求,我省全民阅读活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正在加快形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