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全国最清洁城区

2018-02-02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振乐

  “整洁有序迎新春,神清气爽战来年。”昨天下午,富阳召开动员大会,明确2018年全区城乡环境再提升攻坚行动“时间表”和“作战图”——从即日起到春节前,开展集中整治,该停产停业的一律停产停业进行整改,确保实现“干干净净过年”;春节后到3月份,各行业主管部门督导相关企业、工地进行标准化生产整改;3月份到6月底,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整改企业、工地等进行联合踏勘,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提升安全、环保措施,验收合格一家,投产一家。

  “我们希望富阳这方山水要有云雾缭绕,而不是烟雾弥漫;要有城市的热闹繁华,而不是杂乱噪音;要乡村农民富裕,而不是各种脏乱差。”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曾经如是说。据悉,该区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全国最清洁城区。

  今年,富阳将坚持“标本兼治、立足源头、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工作原则,充分利用行政、法律、经济、技术等各种有效管理手段,重点加强对建设、交通、水利、矿山、制砂点、村级等建设项目及相关企业的源头管控,加强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抛洒滴漏、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实现标化生产全覆盖、文明施工全覆盖、管理养护全覆盖,打造“整洁有序、温馨文明、大气开放、靓丽繁华”的城市和“乡土气息、田园风光、地方特色、富阳品牌”的乡村。

  富阳国土分局负责对全区10个露天矿山和38个制砂点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不合法、不达标的一律关停,整改到位、联合验收通过后,允许恢复生产,恢复生产后再次出现违法违规生产的,予以取缔,今后不再布点。

  富阳区住建局对城镇涉及水利、交通、码头、制砂点等所有工地进行监管,落实标化文明施工,同时负责查处政府工程串标、围标、违法分包转包等违法行为。

  富阳区城管局负责做好工程车辆密闭化改造,按照1.1米高度,设置标尺杆,加强对车辆超载超限的监管。区交通局负责对本区工程车辆安装统一的定位系统,实现实时监控。

  富阳区住建局负责工程施工企业先备案再执业,区交通局负责车辆运输企业先备案后执业,实行企业积分制或黄橙红制度,一次违法黄色警告,二次违法橙色告诫,三次违法红色停牌,取消在富阳区执业资格。区经信局、区环保局负责做好水泥、造纸、化工、铜冶炼等重点企业的行业管理,建立企业征信制度。

  富阳区综巡办牵头开展道路联合执法综合整治,以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小分队为主,充分发挥小分队“扫雷兵、突击队”作用,重点对工程车辆超载超限、抛洒滴漏及道路污染等进行专项整治,发现违法行为的一律直接现场执法到位,原则上不再交办;现场执法遇到困难的,由区综巡办协调支持,属地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要全力配合支持小分队的工作。根据查获的车辆,要顺藤摸瓜,查清车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找出污染源头,精准打击,绝不手软。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