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二次招商盘活闲置厂房资源 袍江建特色区中园提升发展效益

2018-01-31 16:57  来源:绍兴日报 

  “现在一期13600平方米的厂房马上装修,明年还想把对面9000平方米的厂房也租下来。”昨天,大昌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王善志说,投资1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租赁了原通威机械闲置多年的厂房,五月份就能投产。

  大昌科技公司入驻,开启了袍江新年招商的开门红,也标志着袍江盘活闲置厂房工作再上新台阶。“未来两年,我们计划盘活闲置厂房20万平方米,在区内建设5个具有产业特色的区中园。”袍江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这些闲置厂房的企业大多债务缠身,已在这几年完成了司法拍卖。

  如何盘活闲置厂房资源?袍江开发区的做法是:政府当好红娘。为了让拍卖后的新业主转变理念,袍江开发区带着他们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确立发展主导产业,一同招引优质项目。

  租下一处厂房,抢出一年时间。大昌科技公司总部位于安徽芜湖,其产品主要与广汽、吉利等汽车品牌配套。“我们本打算在杭州大江东建设新厂房,后来还看了萧山瓜沥。”王善志说,最终选择袍江的闲置厂房,不仅是因为这里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更重要的是利用袍江闲置厂房可大大缩短项目落地时间。

  闲置厂房,正在成为袍江招商的一种新优势。袍江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闲置土地,最近袍江开发区新签约了4个项目,包括东方热电、湖北双燕、康思特动力等,总投资30多亿元。“对于急于投产的企业来说,闲置厂房有助于企业快速投产,可迅速抢占市场。”

  厂房虽然闲置,但并不自降身价。袍江开发区对于闲置厂房的利用十分慎重,不仅引进的项目要求符合新兴产业的定位,对不符合环评,污染高、能耗高的项目说“不”,还对项目投资强度、亩产税收等有着硬杠杠。从引进的项目来看,承诺的亩产税收都在50万元以上。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