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他带伤坚守在除冰雪一线

2018-01-30 13:34  来源:湖州晚报 记者 郑嵇平

  昨天一大早,一台铲车又行驶在吴兴区妙西镇关山村的村道上。车上除了驾驶员,还有前些天因抗雪受伤的妙西镇工会主席姚新永。他仍然坚守在保障关山全村道路畅通的一线。“从25日开始,镇上就派铲车来村里清雪了。今天要把连通埭溪和长兴的最后几百米路打通。”现场协助清雪的村支部书记杨晓建告诉记者,铲车是当地企业支援的,老姚作为镇上联村干部也一块前往。“连日来,这辆铲车已经为村里清了10多公里路的雪,姚新永就是在清雪中受伤的。一次由于山路颠簸,再加上冰雪覆路,铲车突然一震,老姚头部撞伤了。 ”

  老姚在镇上卫生院缝合了4针后又回到村里继续除雪。“这点小伤又不是什么大事。路堵了才是大事!”老姚说,现在村里的路都通了,在铲车上看到村民竖起大拇指,心里的责任感更强。

  前天,村民朱如生要去镇上看病,本以为出不了门,一开门发现村路上居然没有一片雪,全都被铲到了路两边;当天村里还有2户人家办喜事,“要不是路通了,我家儿媳妇都娶不进了。”村民刘松明说,真是要给清雪的干部和师傅点赞。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