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打通6条“断头路”破解城市拥堵“顽疾”

2018-01-23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申屠斌赋

  记者从刚刚闭幕的富阳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该区按照“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方式,首次通过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敲定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富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票决制让民生实事项目不再由政府唱“独角戏”,而是通过更为民主的方式,让实事项目从确定、落实到最终“开花结果”的过程更接地气。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实现了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一字之差的背后体现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在富阳的大跨越。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民生实事办理跟踪,成立10个监督组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一对一”全程监督,推动代表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全力助推民生大改善。

  今年富阳区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头一桩就是:打通文昌路、开源路、金凤路、文豪路、文居街、西山路天河路口等6条“断头路”。同时,富阳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全面开展交通建设四年大会战,加快形成“半小时通勤圈”——杭黄高铁建成通车,加快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西延、绕城西复线、春永快速路建设,开工建设绕城西复线银湖、大源连接线工程,改造提升杭新景高速东洲互通,建成大桥北路延伸工程,加快内环快速路、金桥北路向北延伸、江滨西大道延伸等项目建设,实施环金线改扩建二期、大盘山隧道、汤马线整治工程。

  列入该区今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还有:实施3个区块背街小巷改造,完成2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完善和建设10个医疗急救点,新增和更新120急救车4辆,增设人员密集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15台;

  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实行城乡公交票价优惠、线路优化、服务提标,农村公交整体票价下降40%;实施洞桥、胥口、场口、龙门、环山、上官“四线供水”工程,开展山塘水库饮用水提标工程试点,建立全区饮用水应急保障体系;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和融资担保力度,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50个以上,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次以上;建成智慧消防监管平台,购置高层消防登高车1台,组建3支乡镇专职消防队,升级1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完成“两山两桥”亮灯工程和精品江景工程二期建设,推进“五十里春江花月夜”打造;完成3号、4号、5号渠景观工程,建设以河道为主要载体的城市水系公园;全面实施垃圾处理“三化四分”,完成分类垃圾筒设置全覆盖,实现垃圾分类运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