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8春节档“票补”出新规 9块9的超低价票买不到了

2018-01-22 07: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距离狗年春节不到一个月了,今年春节档竞争激烈,有11部新片上映,其中最热门的当属《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

  最近,这四部春节大片都开启了预售,点开猫眼、淘票票,就会发现,最低票价全是清一色的19.9元——是的,今年春节看电影,不会再有“9块9”、“8块8”这样的超低价了。因为“票补”出了新规定,2月15日(除夕)到3月2日(元宵节)期间,全国影院票价(普通观众实际支付部分)不得低于19.9元。数量方面也有限制,单部影片不得超过50万张。

  一般电影上映前,片方会按照一二三线城市,设定最低票价。国产片的最低票价一般在20至30元之间,而影院在售票时都会高于这一价格。

  不过,线上售票平台却能买到低于最低票价的电影票,比如9块9、8块8,有时甚至只要1块。这些低于最低票价的差价,由平台或片方补贴给影院,这个补贴就叫“票补”。

  昨日,钱报记者在猫眼APP、淘票票APP上看到,2月16日上映的《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预售的优惠票价都是19.9元。

  不过,淘票票APP有一个“影院联名卡”促销,花几十块钱买一张一年的“影院卡”,首单折扣还是蛮大的。如果首单2张立减20元,还是可以买到10元以下的电影票。

  截至昨晚9时,猫眼专业版APP上,2月16日的《捉妖记2》预售票房1800万,《唐探2》1100万,《女儿国》300万,《红海行动》50万,都是情况平平。

  杭州一位影院经理表示,毕竟还有20多天,一般要临近上映,预售量才会大起来。没有特别便宜的票,大家也都不着急买。

  “票补”最早始于2014年国庆档的《心花怒放》,2015年“票补”规模达到40亿,2016年全国票房增速降低,票补减少到15亿。2017年的春节、国庆等热门档期,也有大量票补,这股风越刮越烈,圈内甚至还有一种说法是“没有5000万票补别进贺岁档”、“没有一个亿票补进不了春节档”。

  2017年全国平均票价34.4元,根据“票补”新规定“不低于19.9元,单部影片不得超过50万张”一算,那么单部影片票补最高也不超过800万元。这几乎是之前的热门影片几千万票补的零头。

  对于票补“限价限量”,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是好事。

  一位片方老总告诉钱报记者,以前越是热门档期越要比拼财力,如果没钱票补,影院就不给排片。现在票补都一样,拼的就是电影品质了,口碑好才能赢得排片,更有利于电影市场的良性竞争。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