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定海成立 城市管理巡回法庭

2018-01-21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洁 丁海南 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洁 丁海南 记者 林上军) 1月18日,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驻定海区城市管理局巡回法庭在定海区城市管理局挂牌成立,这是定海区人民法院率先在全省按照行政管理领域设置巡回法庭的探索创新。

  该巡回法庭主要针对违法建筑类、市容环境卫生类、占绿毁绿等涉及城市管理部门的行政诉讼和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听证与裁决。定海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每月定期到巡回法庭开展法律服务,向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并根据案件类型特点、影响范围和群众需求等情况,对非诉执行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进行审查、指导,规范城管执法办案行为。

  在城市管理部门设立巡回法庭,将有效增进司法与城市管理的良性互动,共同寻求解决行政争议的最佳方案。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