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专卖假茅台、假五粮液 西湖区破获重大销售假酒案

2018-01-17 10:5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陈中秋

  西湖公安举行1·15销售假酒案通报会,会上展示了查获的部分假茅台和假五粮液。

  骗子的推销“话术”

  您好,我这边是酒品贵宾中心,您之前在我们这里订购过飞天茅台酒,老客户在我们这都有积分,现在我们针对每个地区的前50名客户开展兑换飞天茅台的活动,减去您上次购买的积分后,现在只要699元一瓶……

  喂,您好,我们是五粮液华东总仓库贵宾服务中心,我们的酒品全部来自宜宾五粮液股份原厂的酒,然后进入全国两大仓库,一个就是华东地区的浙江杭州总部,一个是华南地区的山东济南,我现在就是在总仓库杭州这边给您来电的……

  年关将至,你接到过这样的酒类推销电话吗?

  年底聚餐,你有想过桌上的高档白酒可能是假的吗?

  日前,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破获一起重大销售假酒案,涉案金额超过200万。

  招募十余名员工 组成售假团伙

  去年9月,西湖公安分局接到线索:杭州千久贸易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假酒,且数额特别巨大。

  经警方调查发现,该公司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某创意园内,以李某、陈某某、杨某某和刘某为首,先后招募十余名员工,组成售假团伙,采取电话促销伪劣“茅台”“五粮液”等名贵假酒为手段进行牟利。

  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由销售、仓库保管、收发货等独立部门组成,且办公地点和储藏地点分离,反侦查能力很强。

  1月15日,西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出动11个派出所60余名警力,在主城区及余杭、萧山、桐庐等地统一开展集中收网,抓获涉嫌销售假酒嫌疑人15名,捣毁集中办公销售窝点2处,当场查获茅台、五粮液等疑似假酒96箱,案值超80万元。同时通过调查发现,该公司将假酒销往全国各地,销售额超200万人民币。

  一旦被发现酒有问题

  他们会全额退款避免纠纷

  警方将查获的两箱假酒带到案情通报会现场,里面分别装有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和52度500ml五粮液浓香型白酒各6瓶。

  从外观来看,两种假酒和真酒相差无异。拿起一瓶飞天茅台,凑近瓶身闻了闻,有很浓的白酒味。

  在场一位懂酒的同行说,真正的茅台酒密封性很好,在瓶口闻不出什么酒味。

  警方透露,这次查获的卖假酒团伙,主要由公司员工通过随机拨打电话进行促销,一旦有人有意向购买,团伙人员通过微信再详细沟通。谈妥后,通过物流公司以货到付款或物流代收货款等方式完成交易,顾客都是至少一箱起买。

  “该公司销售的假茅台酒进货价在650元/瓶左右,卖给顾客的价格也稍低于市场销售价格,好让顾客相信是真酒,还觉得捡了便宜。”办案民警说,如果顾客发现酒有问题,公司还会全额退款,尽量避免纠纷。

  该公司还为客服人员准备了应对客户的电话推销“话术”,罗列了各种问题和“标准回复”。

  截至目前,本案共刑事拘留8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接下来西湖公安分局将对该批假酒来源及销往方向进行进一步查证。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有向该公司购买过白酒的,请及时和西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取得联系。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