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 “互联网+”养老入选国家级试点

2018-01-11 08: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关于2017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由桐乡市民政局申报的“浙江桐乡市‘互联网+’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入选2017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全省仅6家单位入选。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桐乡将“互联网+”养老纳入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科技为手段,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智能终端设备,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养老服务体系。此次入选国家级试点,标志着桐乡智慧养老的发展模式得到了相关部委的认可,有助于桐乡“互联网+”养老服务走向全国。

  据悉,项目试点时间为两年,主要目标是以乌镇“互联网+”养老服务运营模式为依托,围绕信息平台建设、日间照料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养老信息管理四方面,建立适应老龄化发展趋势的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并逐步在各镇(街道)推广,带动养老服务业标准化水平整体提升。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创建“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标准示范点、建立“互联网+”综合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编制“互联网+”综合养老服务标准体系、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专业素质、完善标准建设和推广工作等五个方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