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厉害!德清新安去年所销围巾连起来可绕地球13圈

2018-01-10 0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董华 谢伟勇

  数百根细细的棉线,经过机器“穿针引线”,成为冬日里保暖的必备品。杭嘉湖平原之上的德清新安镇,耕织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围巾产业逐渐成为小镇雄踞一方的“龙头产业”。

  近日,记者从新安镇围巾商会了解到,去年,新安镇年销围巾超过2.7亿条,实现产值22亿元,连起来可绕地球13圈。值得一提的是,新安围巾畅销全国1300多家超市,占据义乌围巾市场份额的80%,深受中东、欧美等市场的青睐。

  天越冷,围巾厂越“热”。这段时间,新安镇舍西村金胡子围巾厂忙得热火朝天。生产车间里,30几台围巾编织机、印花机、切割机不断运作着,6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打包一批加厚款围巾,以供市场。

  金胡子围巾厂负责人金培庆表示,最近加班加点赶一批上海的围巾订单,数量超过4000条,目前已全部完成,准备发货。围巾受市场热捧,订单已排到今年4月。

  如今,40多家像金胡子围巾厂一样的围巾企业,以及诸多家庭作坊遍布新安镇,近10000人依靠围巾谋生活,几乎占了全镇人口的三分之一,成熟的运作体系带动新安围巾繁荣一方。

  2014年起,新安镇开始谋划“互联网+围巾”的新格局。一项大手笔便是,借助互联网实现围巾产业转型升级,兴建新安围巾电子商务产业园。同时,新安镇各围巾企业积极“触电”、“触网”,与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拓展销售渠道。

  紧握互联网“脉搏”的同时,新安镇还积极建立自己的品牌,围巾销售开始迈向高端市场。新安“围巾达人”陈晓峰注册的新围巾品牌——“汉丝”,去年销售额超过300万元,为当地围巾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有益借鉴。

  为了展示新安围巾的品牌风采,2012年起,新安镇恢复举办传统的“围巾会市”,一年一度的“围巾会市”成为展示宣传新安围巾品牌的重要平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