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给科技成果转化找“经纪人”

2018-01-09 08: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利用二氧化碳零排放技术,让使用燃煤、天然气的企业在废气回收利用的同时就实现碳减排。年前,总投资20亿元的杭州天颂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也是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成立后顺利促成落地的科技项目之一。

  2017年8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落户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开发区打造的一个重点创新平台,涵盖了“技术成果数据中心”“项目运作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这也是开发区构建内聚外合的开放性创新网格,推动创新要素跨平台共享和创新产业跨区域发展的重要实践。

  “我们就是一位全能的‘技术经纪人’,从事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负责人吴建海说,分中心提供公司架构梳理、融资方案规划、战略咨询、政策对接、项目申报以及人才和技术资源对接等多元化服务,让技术需求和市场需求都“叫得应”。

  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技术成果、市场资源,分中心为天颂新能源搜索识别出合适的合作伙伴。天颂新能源的二氧化碳零排放技术、垃圾沼气发电技术是国家创导引进发达国家先进海外环保高科技项目,目前已与中国神华、华电集团等国有大企业、上市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除了天颂新能源项目,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还“撮合”了6个涉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的科技项目落地余杭。此外,还有在谈项目18个。

  去年12月15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正式启动,未来这位专司科技成果转化的“经纪人”将围绕优质项目的挖掘和跟踪,建立数据化项目库,筛选优质项目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让企业一线的技术需求可以精准对接相应的技术成果,助力开发区打造G60科创走廊上的科技成果转化主阵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