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 成立“两山”理论讲习所

2018-01-08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日前,“两山”理论讲习所在安吉挂牌成立,这是安吉在践行“两山”理论过程中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安吉在“两山”理论的宣传教育上扛起了新的使命。

  “两山”理论讲习所位于“两山”理论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是中共安吉县委、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两山”理论传播和研究为主要任务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该讲习所以安吉县委党校为依托,按照“校所融合、共同发展”的办学格局,致力于打造全国性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其主要职责功能定位为:宣传、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总结、推广“两山”实践转化经验;培训提升干部绿色发展能力;开展“两山”理论系统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两山”讲习所现邀请9位相关领导和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学者担任特约顾问,聘请28位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特聘教授,汇集29位安吉县“两山”建设各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作为本地专家,已形成特约顾问、特聘教授、本地专家三位一体、各具所长的师资体系。

  “两山”讲习所坚持两山理论和实践探索并重,科学总结安吉“两山”理论实践经验,系统介绍安吉县“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成就。围绕“发展生态经济”、“弘扬生态文明”、“构建生态社会”、“改善生态环境”等四大习讲主题,相继开发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5个主体课程,《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安吉实践与启示》等36个选修课程,精心设置12个现场习讲点。

  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今后安吉将以讲习所成立为新起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用安吉的探索实践不断丰富“两山”理论的内涵,全力打造中国最美县域,争当践行“两山”理论样板地、模范生,奋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安吉新篇章。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