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产网络电影迈向精品化

2018-01-07 10: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慧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慧) 我省影视业“黑马”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年连传捷报。1月5日,网络电影《灵石》项目中标爱奇艺“云腾计划”,在北京与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日,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省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浙江省网络电影大赛颁布奖项,美视众乐选送的《大梦西游》荣获三等奖,影片男主角谢苗荣获最佳男主角。

  我省已崛起为“中国影视副中心”,影视制作主体数量近3000家,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其中99%为民企,又以网络影视企业居多,约占影视公司总数的一半以上。去年以来,网络电影一改“投资小、周期短、品质低”的弊端,迅速朝精品化方向发展,出现投资制作堪比院线电影新现象,已有相当数量网络电影的制作品质及分账收入超越院线电影,迅速经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精到优”三个阶段,形成一个新的影视生态系统。

  美视众乐正式运营时间仅一年,但以高标准成为网络电影头部内容的制作商、提供商。美视众乐制作出品的“大梦西游”原创大IP系列网络电影已先后上映3部,以不断创新的故事内容、人设变化、场景设计和“传承经典、扬善惩恶、励志奋斗、怡情幽默”的主题定位,调动广大观众的聚焦关注,掀起收视热潮,线上点击累计超过1.5亿,分账收入超过3000万元。

  网络电影《灵石》项目中标爱奇艺“云腾计划”,美视众乐总裁徐志毅概括为“生态赋能文学,文学驱动影视,创新激活内容”。他认为,美视众乐此次通过“云腾计划”,强化了和一线网络平台的深度合作,将为公司快速进入网络影视作品的制作、发行领域带来新的强大推动力。徐志毅自信地展望了新一年的发展。他认为,借力党的十九大春风,2018年必是浙江影视产业大步向前的一年,也将是美视众乐精彩绽放的一年。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