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向“庸懒散拖贪”亮剑 鹿城整治为官不正不为乱为

2018-01-05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叶小西 通讯员 黄宇慧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叶小西 通讯员 黄宇慧)近日,家住鹿城新田园社区的黄女士再也不用为停车位发愁了。自去年3月起,社区启动交通微循环改造,划出432个停车位,终结了小区的“停车难”历史。

  这得益于去年2月以来,鹿城开展的“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鹿城区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入手,向“庸懒散拖贪”亮剑,由区委书记牵头研究破解方法,通过领导点、自己找、群众提的方式,广泛征集问题300余个,精准提炼成33个区级重点整治问题。通过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推进问题的解决,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感。截至10月底,仅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上,全区便建成专用停车位10193个、公共停车位1515个。

  同样感受到幸福指数上升的,还有家住青青家园的张先生。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中央绿轴区域终于建小学了!搬到这里已七八年,但附近一直没有公办学校,我正担心呢,这下孩子的上学问题可终于解决了!”去年10月底,鹿城区委、区政府启动了绿轴小学建设,今年9月有望建成招生,这使得原本一直没有学校规划的绿轴区域,真正结束了没有配套小学的历史,1000多名适龄孩子能够在家门口就近入学。这也是该区整治33个区级重点问题之一——“教育资源不足,城乡资源分布不均”带来的实惠。

  通过一月一次的专项督查以及部门巡察、专项巡察、农村基层巡察,全区共查处违反作风效能问题人员33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人,免职8人,诫勉谈话8人。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结合工作目标大考绩、机关干部大交流、社会各界大评议等措施,倒逼相关责任部门狠抓任务落实、解决重点问题,更督促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19个安置房建设提速,可以为政府节约过渡安置费约10亿元;国税去年1月至10月实现全口径税收收入49.13亿元,税额比上年增长7.57%……专项整治令鹿城区干事创业的氛围空前高涨,33个区级重点整治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一批抓本治源的机制正在不断完善和建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