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开建两座抽水蓄能电站 分别位于宁海、缙云

2017-12-23 10:0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记者 张帆)12月22日,国家6座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河北、浙江等五地同步召开。新开建的6座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电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工程,总投资524亿元,计划2026年全部竣工投产。其中,浙江将新建抽水蓄能电站2座,分别位于宁海、缙云。

  抽水蓄能电站被称为“电网平衡器”,是启停迅速、技术成熟、运行可靠且较为经济的调峰电源与储能电源。在全国6个同期工程中,缙云抽水蓄能电站是装机容量最大(180万千瓦)、投资额最高(103.9亿元)的一座。宁海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140万千瓦,投资79.5亿元。建成后,两座抽水蓄能电站将各以500千伏电压接入浙江电网。

  目前浙江电源结构80%以上为火电机组,未来两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为全省减少31万吨原煤消耗、6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根据投资估算,新建两座抽水蓄能电站将为浙江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在改善民生、综合发展旅游业等上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