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巧夺天工,经久实用!龙泉青瓷惊艳亮相首届国家用瓷观摩展

2017-12-22 14:57  来源:龙泉广电 

  近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国家用瓷观摩展在广东省潮州市枫溪陶瓷城开幕。龙泉市半闲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参展企业之一,参加了本次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国内首届国瓷展览盛宴,共展出18家设计生产国家重大活动用瓷企业的国瓷54套,其中包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APEC会议、G20峰会等多个国家重大活动用瓷。

  在展览上,龙泉市半闲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展示出了“吾壶四海茶具”、“美人醉”、“桥耳炉丝”等精美的青瓷作品,而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三套国宴青瓷餐具,它们分别来自第二届“读懂中国”国家会议、2016年杭州G20峰会和2017年BRF中国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此次它们集体亮相展会,向世人展示“天青色”之美的同时,也表达了中国与世界同命运、共患难、谋共赢的至诚。

  “可以一口气看这么多的青瓷精品,确实大饱眼福。”前来观展的潮州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尤其是青瓷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因为我们的所有作品都是精选龙泉独有的原矿原料,纯手工打造,施以莹润雅致的粉青釉,采用龙泉窑传统烧制技艺烧制而成。”龙泉半闲堂创始人汤伟说,这些作品不含任何铅、铬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并且以实用与装饰为一体,既是一款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又是经久实用的艺术瓷。

  据介绍,此次展会分设中国陶瓷大师作品展、骨干企业精品展、国家用瓷观摩展、中国瓷都陈列馆藏及卫浴展、第十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奖赛作品展区等五个展区。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日用陶瓷分会年会,研讨当前日用陶瓷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