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 杭州湾新材料产业联盟成立

2017-12-20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联盟重点追踪国际新材料前沿技术,给企业发展指引方向,同时带来新技术和新机遇,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日前,一个由政府牵头,行业龙头、投资机构和科研院校等多方主体加盟的杭州湾新材料产业联盟在绍兴上虞区成立。新当选的杭州湾新材料产业联盟理事会主席、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藩对新材料产业联盟如此评价。

  据介绍,新成立的杭州湾新材料产业联盟,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合作互助、自主发展”的原则,联合上虞60多家新材料企业,搭建综合交流平台,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

  “成立新材料产业联盟,基于多方面考虑。”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自强告诉记者。当前,浙江省正在加快谋划杭州湾大湾区建设,需要重点湾区互联互通,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努力培育一批世界级创新型产业集群。

  而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新材料产业基础和规模优势,目前拥有新材料规上工业企业40多家,基本形成以新型动力电池与材料、化工新材料、绿色新型建材为主的发展格局。集聚了浙江新和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中化蓝天氟材料有限公司、新时代集团浙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自立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骨干企业。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山中告诉记者,“经过几年努力,新材料产业要做成千亿级产业集群。”而新材料产业联盟将成为产业集群的加速器、新旧动能的转换器、创新创业的集成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