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年古村好生态 上虞岭南乡东澄村获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

2017-12-18 11:15  来源:绍兴日报 

  古村东澄位于覆卮山之巅,拥有世纪冰川遗址、千年梯田等诸多景观。这个有着上百年历史、海拔300多米的古村,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而且得益于当地“完整保留原生态乡村风貌”的旅游开发理念,至今仍保持着百年以前的风貌,成为闻名省内外的旅游胜地。

  东澄村是上虞区近年来加强生态保护、发展乡村游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载体,按照“大景区”、“大花园”建设的新理念,系统化、全面化、绩效化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同时,以生态休闲旅游节为依托,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是在住建部、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由第一财经发起并联合全国80家媒体主办,至今已进入第五个年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