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酒后绝不要碰方向盘 “高端碰瓷”专挑找代驾的人下手

2017-12-13 08:5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西检 见习记者 骆静怡

  前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遇到了一种“高端碰瓷”:碰瓷团伙专门在酒吧、KTV门口蹲点,一旦发现有人请了代驾,就偷偷开车跟上去。等到代驾下车,车主自己开车时,就直接撞上去,索要高额赔偿。

  代驾一走,车辆刚启动就遇到了追尾

  10月27日凌晨4时左右,李先生和朋友从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某酒吧出来。因为喝了点酒,不能自己驾驶,李先生便叫了代驾。代驾开着他的黑色福特车,去接一个朋友。到了朋友家附近的一个路口时,李先生想自己开进小区,于是让代驾先回去了。

  结果,刚刚起步没多久,“砰”地一声,车被追尾了。李先生下车查看,发现对方是一辆白色奥迪车。生气的李先生和奥迪车主对骂了几句,结果被车主发现他是酒后驾车。心虚的李先生提出想用5000元私了,结果对方一开口就要8000元,李先生没同意。正好这时,旁边又有一辆奥迪车开过,这辆车的驾驶员停车下来劝和。最终,李先生同意赔付6000元,但因为手头没这么多现金,他打了个电话给住在附近的朋友,让他过来送钱。

  过了十来分钟,李先生的朋友杨某赶了过来,一看到这两位奥迪司机,立马就说这两个人是骗子。双方开始理论,后来还动了手,为了防止事态扩大,双方都报了警。

  原来,一模一样的场景,杨某昨天才刚刚经历过。

  10月26日凌晨,杨某同样在黄龙体育中心附近的某酒吧喝了酒出来,叫了代驾回家。到了小区门口,他让代驾下车,自己开车进去。谁知,车辆刚刚发动,就被追尾了,因为怕报警引起麻烦,杨某付了对方7000元私了。巧的是,当时的肇事司机和劝架者,正好是现在面前站着的这两个人。

  蹲点酒吧、KTV 专找请了代驾的人下手

  策划这起碰瓷案的是28岁的方某和27岁的陈某,分别是杭州淳安人和江西人。两人平时住在拱墅区,没有正当职业,但有两辆奥迪车。由于缺少经济来源,就想着找个来钱快的方式。

  嫌疑人方某交代:他们通常在凌晨开着这两辆车在酒吧和KTV附近蹲点,看到门口有人叫了代驾,就开车紧跟。通常到了小区门口或附近,大家都会让代驾先离开,然后自己开车进去。每到这个时候,他们就故意追尾,造成交通事故。然后以对方酒后驾车为由,敲诈勒索。一般,喝了酒的受害人都不敢报警,愿意私了。

  10月26日凌晨,嫌疑人敲诈勒索杨某7000元,10月27日凌晨,他们以同样的方式敲诈另一名受害者3000元。之后又折回来,准备再次敲诈李先生8000元时,没想到,竟然意外地被识破了身份,事情因此败露。

  昨天,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将两人依法批准逮捕。检察院认为,方某和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要挟手段,向他人索取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涉嫌敲诈勒索罪。

  办案检察官还是想提醒大家一句,喝过酒方向盘千万碰不得。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