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兰溪: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终冲刺战

2017-12-12 14: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天(12月8日)上午,兰溪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要进一步拔高标准,科学统筹,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终冲刺战,确保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美收官。

  金华市整治办常务副主任朱立工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了指导,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副市长何吉军参加现场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上华街道马达新桥头、马达集镇市民广场、马达新街等地,观摩了上华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上,朱瑞俊指出,总的来看,兰溪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纵向比有成效,横向比有差距。成效主要体现在,经过一年的努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个性初步彰显,基础有效夯实,集镇面貌持续改善。差距主要体现在工作标准仍不高、项目推进不够快、环境秩序还欠佳等方面。

  为此,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拔高标准,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集镇品位,优化人居环境,确保圆满完成省里下达的两个30%的目标任务(30%以上的乡镇要达标,整体形象进度达到30%以上),确保5个乡镇(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朱瑞俊强调,要科学统筹,全力冲刺。首先要转变观念。干部的观念要切实转变,要以更新的理念和更高的标准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要通过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转变群众观念,提升小城镇居民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浓厚环境整治氛围。其次要严格管理。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管理小城镇,尤其要创新举措,集中力量和精力,常态化加强对公厕、停车秩序、管线、卫生、房屋立面、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管理,确保环境秩序的改善。

  要加快项目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在建项目必须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尤其是管线整治工作要快马加鞭,确保工程尽早完成。要彰显特色。要充分结合本土文化特色,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的“一路、一树、一花、一景”都要有鲜明特色,让人印象深刻。要严守纪律。集镇所在村的村干部要讲规矩、守纪律,全力配合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乡镇(街道)要科学统筹,合理调配力量,全力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上,金华市整治办有关负责人通报了11月份交叉督导情况;上华街道、游埠镇、永昌街道、黄店镇、灵洞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