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机遇下的临安 正刮起一场住宅产品迭代风暴

2017-11-30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章岚

  项目区位图

  样板庭院示意图 来源网络

  城市的每次迭代升级,都会诞生巨大的发展机遇。

  今年8月份刚刚新晋为杭州“第十区”的临安,在行政区域重塑、城西科创大走廊、杭临轻轨等一道又一道耀眼光环的加持之下,城市发展翻开了新篇章,开启了融入大杭州、实现大跨越的发展新征程。

  楼市格局也迎来了巨变。政策、产业、交通等多种因素叠加之下的威力,迅速让临安成为一方热土。今年6月份以来,越来越多的地产大鳄以不断刷新区域楼面价纪录的魄力进驻该板块;另一方面,城市地位的跃升,也催生了全新的住房需求,产品迭代更新迫在眉睫。

  临安发展步入新时代

  临安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高密度推进路网建设,着力构建“一高两铁三快速”融杭交通新格局,打造融杭30分钟交通圈;抢抓城西科创大走廊、“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大力发展智能传感等新兴产业,打造经济强区;推进老城蝶变,通过“拆、改、建”等举措,加快改变城市面貌……众多利好加码以及持续变革的合力之下,临安的楼市也迎来了新变革。

  今年以来,包括旭辉、融创、宝龙、天阳等在内的一批开发房企陆续在临安布局。特别是6月份以来,几乎每一宗出让地块,都能吸引多家房企的激烈竞争。

  旭辉也精准地把握了临安这次发展的脉动。今年6月份,旭辉以16.7亿元包揽下临安核心区域狮子山南两宗优质地块,首次布局临安市场。

  临安人居标准或将重新定义

  纵观这几年的发展,与早期的萧山、富阳等情况类似,作为一座典型的山城,临安楼市相对较为封闭,无论是开发房企还是购房者,均有明显的地域标签。

  这也一定程度上放缓了居住产品进化的步伐。

  对于当地改善人群而言,低密度排屋一般都不在置换选择范围内,一是因为这类产品多位于青山湖一带,二来也是因为面积普遍偏大。选一套面积大一些的高层公寓便成了最常见的思路。

  而此番临安城市的迭代升级,也将催生城市优质生活方式的加速迭代,其中居住产品的迭代更新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环。

  “我们希望以精工建筑超越开篇,为临安构筑新的地标。”在吴越府上,除了传统的高层公寓外,旭辉还带来了低密度的城市院墅产品,这无疑给改善人群换房时多提供了一种选项。

  小排屋成当下楼市的“网红”

  一直以来,排屋、别墅给人的感觉就是豪宅的代名词。宽敞、顶天立地、前屋后院……伴随而来的则是令人高攀不起的价格。

  怎样让更多人“有天有地有院落”的梦想变得触手可及?持续创新的开发商来了次“瘦身”改革。

  “瘦身”后的排屋,已不再是富人们的专属品,面积尺度与市场上常见的改善型产品相当,甚至更小,基本都在200平方米以下,以140-180平方米左右为主力,讲求的是小而美、小而精,功能性和居住体验感优势明显,受众面也大幅打开。

  嗅觉灵敏的购房者早已用行动作出了选择。很多人应该还记得两年前首次亮相的绿城桃李春风,83平方米起的小排屋引发了市场的疯抢,“小排屋”概念开始走红。之后市场上类似的产品虽有增多,但无一例外,都卖得不错。万科的竹径云山、桂语里等都是典型代表。

  旭辉在吴越府上做的城市院墅产品,就是当下热门的“小排屋”,主力户型面积约为165—186平方米。这是旭辉第二次在杭州市场推出小排屋产品。去年,在崇贤新城的时代城项目上,旭辉也做了一批小排屋产品,市场反响热烈,首批开盘的65套房源就引发了400多人的争抢。

  而吴越府的城市院墅,像是旭辉专门为临安定制的新奢侈品,精致而又有着高性价比。

  以吴越府首批即将开盘的房源为例,所有户型全部为“地下两层、地上三层”设计,不仅极大地增加了居住的私密性和尊崇感,实用拓展面积也达到了极致,完全可以满足三代同堂的居住需求。更为重要的是,吴越府还基本做到了每户配置双车位专属地下车库,可以直接入户,居住的体验感有了质的飞跃和提升。

  地段也是重要衡量指标之一

  有了诗和远方之后,实际居住还需要衡量不少因素,其中地段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以往的排屋,多位于郊区,住起来是舒服,不过要生活就很难,交通、配套等都是大问题。毕竟买了住进去就想要搬出来的房子,再好也不实用。

  吴越府所在的位置能很好地避免出现类似的“尴尬”。

  熟悉临安的人都知道,从北至南分布的万马路,与在建的杭临轻轨同轴,串起了临安醇熟的生活圈、行政服务机构、大型繁华商圈等成熟城市资源,为临安新时代腾飞的城市大动脉,而吴越府正居万马路之上,南面即为临安两大发展重心之一的锦南新城,未来不仅生活便利,还可与临安共同成长。

  不可否认,吴越府所倡导的+城市生活+轻轨的居住方式,势必将引领临安楼市对排屋居住的理解,满足城市中层的高端居住理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