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祥符街道率先通过全域剿灭劣V类水验收

2017-11-22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印师源 张锐凯

  近日,拱墅区祥符街道治水捷报频传——三大片区17条河道、13个池塘(沟渠)全部通过验收,祥符街道在全区率先通过了全域剿灭劣V类水验收。

  祥符街道水系众多,全区62条河道中,祥符占了21条,其中17条河是今年的重点剿劣河道,占全区任务的三分之一。治水形势严峻、任务繁重,不言而喻。

  在今年的治水过程中,祥符街道坚持“点面联动”,开展截污清淤、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等工程治理。截至目前,共完成5条河道清淤,7条河道生态治理,5个闸站建设项目,13条河道排出口预处理工程,3个清水入城项目,新建生态廊道4.6公里。治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整治大河大港之余,祥符人深入河道的“毛细血管”,狠抓小微水体整治工作,确保了劣V类水剿灭战全覆盖无死角。如今,祥符辖区毛细血管已被全部彻底打通,居民的家门口多了一座座口袋公园。

  近年来,祥符街道号召各社区纷纷成立了河小二志愿者服务团队;充分发动河道沿线社区党员、志愿者、企退人员等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治水活动;结合休闲养生等市民关心话题,提升参与积极性,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治水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街道创新设立由190余名企退人员组成的16个“银龄护河队”,共开展剿灭劣V类水宣传活动15次,开展志愿清理河道活动12次,巡查河道10余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