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亿级创新产业基金落户下城区

2017-11-17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柳景春 林娇萍 记者 许卓恒

  昨天上午,下城区政府、南京银行、财通证券、浙大网新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下城区政府将与南京银行、财通证券、浙大网新集团建立全方位的银政企合作关系,承借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的东风,实现银政企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深度融入下城区经济发展大潮。

  在资本市场领域,将借助创立的浙江鑫通创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一支百亿规模的创新产业基金,进一步丰富资本市场业务产品体系,大力推动直接融资与并购业务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科技金融领域,将加强产品合作创新,发挥南京银行科技金融特色优势,根据企业成长周期,提供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打造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在重大项目服务领域,将进一步加强银政企等多方合作,为地方重大项目提供信贷资金、产业基金等各类金融服务,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下城区是我市的传统金融强区,目前已形成20余座金融机构集聚的特色楼宇,省级以上金融机构总部80余家,占全市金融机构总部50%以上,该区所辖庆春路上的金融集聚区被称为“杭州华尔街”。

  据悉,南京银行是国内最早登陆A股主板的城市商业银行。自2010年落户杭州以来,南京银行为浙江省各级政府、数以万计的企业、居民提供金融支持,资金投放数千亿元,在投资银行、科技金融、贸易融资等领域形成了特色专长。财通证券是浙江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券商之一,各项业务在省内均保持稳定而显著的区域优势,今年10月份在主板顺利上市。浙大网新集团是浙江大学最大的参股企业,在相关领域形成了独特的领先优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