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车管所成全省首家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点

2017-11-08 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骆静怡

  在萧山工作的王女士,前不久刚刚“摇号”成功。昨天一大早,她赶到萧山车管所,办理新车上牌业务。从车辆查验到车牌安装,王女士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昨天上午,浙江省机动车号牌萧山车管所制作点正式揭牌。王女士成为第一位拿到现场制作的牌照车主:“以前大家来车管所选完号码以后,还得用一段时间的临时牌照。听说今天在这里上牌,可以直接拿到牌照,就特地过来办理。整个流程非常快,我刚选完号码,大屏幕上就已经显示在制作了。”

  车主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先要完成车辆查验,然后在业务大厅预约取号登记受理,接着拿业务受理凭证在自助选号机上进行扫描,选号机上会出现50个车牌号,你可以任意选择喜欢的车牌号。此时,系统会直接把选好的车牌号发送到现场制牌点。制作工人按照号码,选取凹凸型的字母和数字模具,利用机器压制,蓝色空白的金属板上就有了车牌号。之后,工人会用化学制剂将突出的蓝色部分擦除,白色的号码就显露出来了。这一过程,最快只需要3分钟。车主可以在大厅的显示屏上,实时了解制牌进度。车牌制作完以后,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还会免费提供安装服务。

  据了解,萧山车管所制作点每天可现场制作100多副机动车号牌。

  萧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保亮介绍称:“以前车主都要等一个星期才能收到车牌。如果自己不会安装,还得再来一趟车管所或者去汽车4S店,请工作人员帮忙安装。号牌现场制作点启用以后,整个流程在30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车管所的工作效率,让车主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目前,除了新车上牌以外,车牌转移登记、丢失补领等情况也能现场制作车牌,但都只适用于小型汽车。此外,今年年底,省内其余15家制作点也将陆续建成使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