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教育又添新军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落户未来科技城

2017-11-07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维 通讯员 梁洁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效果图

  近日,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在未来科技城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距今年9月北外附属杭州外国语学校在余杭开学后,余杭新添的一所双语学校。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由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联手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共同创办。学校秉承人大附中办学宗旨,同时引进国王学院学校的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由狄邦教育提供支持,与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国的高素质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一起,共同为3-18岁中外籍学生构建一个融贯中西教育的国际学校。

  该校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教育园区块,占地176.8亩,于2015年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底完工。学校内部多功能报告厅、多功能运动馆、50米标准恒温游泳池、全功能健身房、剧院、图书馆、艺术教室及学生寄宿设施等一应俱全。学校拟开设138个班,规划招生3200人,将于2018年9月正式开学。

  据校方介绍,学校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都采用基于中国九年制义务教育基础上的双语教学。高中阶段学的是国际通行课程,毕业后主要就学方向是欧美等世界各国的大学。学生也可选择参加国内高考,同时,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将贯穿各个学部。

  未来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夏林表示,近年来,未来科技城吸引了不少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这里创新创业,为了让这些人才安心留在这里发展,帮助解决子女的教育问题至关重要。

  目前,未来科技城已有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杭州文澜未来科技城学校、杭州未来科技城双语幼儿园、阿里巴巴乐园和大华西溪风情幼儿园等民办教学机构。根据规划,三年内还将开工建设幼儿园5所、小学3所、初中3所。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杭州未来科技城未来教育创新论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