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姑娘和男朋友一起辞职 骑上摩托车去环游中国

2017-11-06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莺

  女主有些晒黑,但男朋友会PS就是不一样。

  一路前行。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和男朋友一起辞职,骑着摩托去环游中国。这样拉风的事情,可能不需要太多的金钱,关键是勇气。

  今年3月16日,27岁的嘉兴姑娘Esther,男朋友Sansan离开家,骑上心爱的摩托车,出发了。

  他们一个爱写作,一个爱摄影。“希望变成更坚强的人”,同时“承受这个决定产生的所有代价”。Esther说道。

  出发第一天就遭遇了硬盘损毁;在福建跟雨天苦战;发烧时也怀疑过为什么出发;被古早的小吃“拯救”过;去拜访过距离有些疏远的小闺蜜;因广东的禁摩令经历过好几个24小时不停歇的路程;在海南的乡间小路上闻过椰子的味道;在理塘的雨天里穿着8层衣服连手肘都弯不了;经历了雨水打在面罩上瞬间结冰的时刻;在无人区翻了车狂哭;在伊犁呼吸到了糖果色的气味;在戈壁中暑翻车摔断了骨头回家休养;三个月后又从摔倒的地方重新开始……

  11月3日,他们刚刚从内蒙古到达吉林,“已经骑了两万五千多公里,还有一万公里的路。”

  出发

  只因喜欢玩摩托

  “当时我们都喜欢玩模型,我拼摩托车模型,他玩高达。”Esther说,两个人都喜欢摩托车。Esther的第一辆摩托车是一款小型摩托车,叫狒狒,特别小但是颜值高,买来后两个人就抢着开,之后又换了好几辆车。

  Esther和Sansan决定骑摩托车环游中国的想法始于一次在小公园里的闲聊,“当时想的是一次骑个彻底,就不会天天想着骑车了。”

  两个人把所有的积蓄都带上了,辞了职,和圈子里的摩友通了气,默默地隐瞒了家长,就在今年3月16日,从嘉兴出发了。

  出发时,行囊里背着的摄影器材和应付突发情况的扳手占用了大部分空间,Esther说她就只带了一条连衣裙,没有带零食,麦片也没空间放。

  当时车开出几十米Esther就哭了,她后来总结当时的心情时这么写道:“人在失去安逸寻常的生活后,本能地对未知充满恐惧。在家乡,我知道哪里有好吃的生煎包,哪里有改裤腿的哪里有修手表的,这是在中国任意一个5A景区都给不了的安全感。现在,也只能和Sansan相依为命了,不过他的心里只有内六角扳手。”

  在路上

  精打细算过日子

  虽然也会去寻找当地的美食,但是Esther和Sansan不是吃货。为了省钱,买方便面填肚子是常事。

  Esther说了这样一段“节约”的经历,而记者也想借他们的故事提醒吃货们,靠旅行找吃的有风险。

  “我们从云南砚山冒雨到达元阳,箐口村附近在冰冷的雾气里淋着雨,整座山头只剩下前后各两米的能见度,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导航上的酒店。”Esther说,好不容易谈好旅店的价格,放好行李已经晚上8点了,最近的哈尼小镇,只有一家小饭店开着,“点了一个青菜,和服务员推荐的哈尼沾水鸡。买单的时候肉痛坏了,半只鸡60元,青菜16元,米饭8元。我们两人每餐的预算是低于40元的,结果一餐就吃掉了一天的伙食费。”

  第二天睡醒,两个人又饿了,找了一家低调的小饭馆,问价格,老板的报价是——蔬菜18元,加肉28元,米饭3元一个人,餐具2元一个人,“我俩一溜烟地跑了,买了四桶泡面充饥。”

  不过这次以后,Esther和Sansan的吃饭问题还是挺正常的,“比较喜欢找当地的小馆子,看看当地人都吃什么,一般一顿也就三四十元。”

  而路上除了风景,还会遇到从汽车上搬着饮料、干粮送给他们吃的好心人。在新疆,他们去买烤包子吃的时候,摩托车被一群小伙子围观,“你猜他们在围观什么?其实是我们的手机忘在车上了,他们在帮我们看手机!”

  最危险

  戈壁上翻车,两人受伤

  除了风景和故事,还有避免不了的危险。

  曾经被暴风雪困在海拔5100米的泉水海(俗称死人沟),在鬼门关前熬过一个晚上。

  更危险的事是他们骑行到117天时,正好从甘肃省嘉峪关市出发,目的地内蒙古额济纳旗。在烈日下骑行了5个小时,中途休息3次,灌了不少冷饮,但穿着全套骑行装备还是闷热得厉害。

  距离额济纳旗还有100多公里,在一条望不到尽头的大直路上,两边都是荒漠,一点遮阴的也没有,只能熬到下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

  “我在后座开始昏昏欲睡,清醒的最后一刻,我看到我们冲下了路基。”Esther说,当时两个人都昏迷了,也不知道是一个小时还是两小时,有几个好心人停下来,叫救护车,遮阳,把他们叫醒。

  “幸好当时有小车路过,还看到了我们,不然就算没摔死,也活活晒死了。”

  这场事故中,Esther严重脱水,全身软组织挫伤,下巴和腰有比较大的创口。Sansan更严重些,肺积水,锁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

  老家的摩托车友们把他们接回嘉兴,两个人休养了三个月,又接着从额济纳旗出发了。

  “这次的意外事故,谁也不想遇到。以后不会停止骑行,但会更加小心。地图上的圈圈,还没画完呢不是!”

  Esther说,如果朋友们想继续看他们的故事,可以看Esther的同名微信公众号。

  最后用女主的一句话来提炼一下本文的中心思想——摩旅很多时候是一种信仰,或是肉体的苦修。我们与每条路唇齿相依,仰赖而敬畏着它。车手在用身体感受着路的一切,感受着最后一缕光照,胡乱拍打的风,猝不及防的雨,当然还有天堂般的美景。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