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庭院小故事讲出大道理 文成百名宣传员下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07: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亦盈 吕玥 通讯员 赵雪微 刘进希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亦盈 吕玥 通讯员 赵雪微 刘进希)“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近日,在文成县峃口镇峃口村吴垟岭根自然村的一户“最美庭院”里,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小讲堂开讲了。村民们拉了长板凳来边听边议边记,目光汇集处,峃口镇常务副镇长毛雄斌攥着卷起的讲稿,正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十九大报告中群众关心的土地政策、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容。

  文成是浙南一个山清水秀的山区县,今年以来,文成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越来越多的村庄环境开始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今,这一处处温馨的小庭院,成了当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绝佳阵地。

  党的十九大一闭幕,文成县委宣传部就发动全县100多名宣传员走下讲台,走出报告厅,采取聊天、谈心、帮扶等方式,进行“庭院式”微宣讲,以“小环境”解说“大形势”、以“小数据”解读“大政策”、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用短小精悍的篇幅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十九大精神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村民。

  亲历村庄家园变化,再结合仍在持续推进的“美丽庭院”建设和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不少基层群众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最直接、最深刻的理解。“十九大报告说到群众的心坎上了。”公阳乡水碓宅村党支部书记施秋莲说。

  文成县委宣传部长郑文东表示,这种针对群众居住相对分散的山区推出的小讲堂灵活方便,群众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里听课,亲和性强,互动气氛热烈,也让理论宣传更有温度和力度。

  据了解,文成共有17个乡镇、385个行政村,全县以户为单位,将一定数量的家庭划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宣传员,针对网格内所有家庭进行十九大精神宣传,实现全覆盖、无盲点。连日来,该县还将十九大基本理论观点、关键热词精心编制成简单易懂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小手册》,分发到村里,方便群众对照学习。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共组织各类十九大精神宣传500多次,直接听众达6万多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