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车管所争当“跑改”模范生

2017-11-03 08: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王帅婷

  临安车管所的办事大厅很忙——年接待办事群众达21万人次,办理车驾管业务16万笔。

  全省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临安车管所以群众办事“少跑、短跑、不跑”为目标,对办事流程、工作环节等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造,通过流程再造、窗口延伸、网上办理等方式,避免了办事群众跑多次、在多个窗口来回奔波、排“冤枉队”的苦恼,成为临安“跑改”模范生。

  截至目前,临安车管所管辖的62项车驾管业务中,已有61项落实了“最多跑一次”,其中11项还实现了“不跑办理”。

  群众办事“多次跑”,很多源于“不知情”。为此临安车管所公开车管服务电话“61130000”,全天候提供业务咨询、业务预约等服务。同时,在办事大厅设立导办岗,每天安排“全科型”工作人员解答疑问,做好材料初审,避免群众“冤枉等”。

  免上线车辆年检(六年内免年检的新车)和领取临时号牌,是车管所业务量较大的两项业务,日均业务量有两三百起。而今临安车管所增设两个专窗,专门办理这两项业务,群众平均候时减少了一半。

  临安地处山区,群众居住分散,为让办事群众尽可能少跑腿,对部分必须见人见车的驾管业务,车管所尽可能把窗口向下延伸,方便群众就近办事。他们先后在驾校集聚区等设立驾证业务综合窗口,为驾照学员提供“一体化”服务;依托各地交警中队,增设了3个农村驻点式服务网点、3个摩托车带牌销售点,开展车辆年检、摩托车上牌等服务。

  此外,临安车管所还设立网上办事大厅,让“数据多跑腿,群众不跑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