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望宸阁”下雅集颂盛世

2017-11-01 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汤臻

  “迎眸山色一痕清,修禊人来画舫停。一种桃花与修竹,皋亭原不让兰亭”,200多年前,清人阮元创立了“皋亭修禊”的传统,广邀名流贤达,吟诗赏琴、挥毫泼墨、追古抚今。200多年后,一座巍巍楼阁在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峰上辉煌现世,为文脉的赓续传承带来了契机。

  半山望宸阁,今年竣工的这座雄伟楼阁已经成为杭州城北的新地标。昨天,拱墅区政协举办了第三届“皋亭修禊·望宸雅集”活动,通过吟诵、歌咏、对话等文艺形式,融合诗书琴画乐茶等古典元素,挖掘历史文脉,展现半山文化历史的源远流长与蝶变跨越。敬茶仪式、诗朗诵、名家访谈、书法表演、古琴演奏等极富传统韵味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拱墅区乃至杭州市丰厚的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著名诗人黄亚洲的诗篇《相遇望宸阁》、200多年前的阮元修禊诗、微剧《南宋风云》、著名书法家宋涛现场佳作、“浙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徐君跃和陈小刚的现场演奏、著名画家杜高杰作品《景拂宸翔》以及著名歌唱家金永玲演唱的曲目《我们的中国梦》等难得一见的文艺臻品同台亮相,追古抚今,再现盛世雅韵。摄影 记者 李忠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