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残联以多种形式将助残服务上门

2017-10-29 09: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近日,在江山市石门镇清漾村,医生现场鉴定,开具肢残二级的鉴定报告,市残联工作人员录入数据,短短十来分钟,一张新制作的残疾证就交到了毛世兴家人的手中。原来,84岁的毛世兴早前在干农活时摔倒,导致脊髓损伤,瘫痪在床,下半身无法动弹。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市残联了解情况后,特意组织鉴定医生和工作人员,带着材料、捧着打印机等设备,上门办证、送证、落实政策。

  “江山市现有残疾人3.86万人,其中地处偏远山区的持证残疾人有6000多人,约占总数的34%。”江山市残联理事长祝建青说,“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残疾人来说更具有现实意义,“以办理残疾证为例,以往群众办理残疾证需自行到相关医院鉴定,再带着鉴定表去往市残联审核,一般办理时间为7至30个工作日。现在一般可实现当场办理。”

  针对偏远山区残疾人出行不便的情况,江山市残联以多种形式,将助残服务送到残疾人的家门口。凤林镇凤里村地处江山西南山区,到市区开车需近1个小时。9月下旬的一天,江山市残疾人流动服务车开进了村子,村便民服务中心旁人头攒动。鉴定医生当场鉴定、残联工作人员当场审核,审核完成后,残疾证由乡镇(街道)残联送上门,并落实相关助残政策,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家属们的点赞。而这只是江山市残疾人流动服务车进百村“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的其中一场。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