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运河边18个小木屋精致亮相

2017-10-24 08: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徐晗翎

  没了长假的人头攒动,当桥西直街静下来,过路的人会发现,沿河的几个小木屋,好像有点不一样了——似乎高了、大了、漂亮了。没错,桥西直街沿运河边这个月更新了一批共18个小木屋,比从前的木屋更加精致,空间更大。

  小木屋共有两种制式,都采用通透式设计,三侧玻璃墙门、一侧可移动隔板设计,把隔板展开就是一排展示平台。小木屋的面积在10-20平方米不等,将引进非遗手工艺产品、桥西旅游产品、水吧轻餐等服务式经营,现招商正在顺利进行中,预计在10月底全面开放。届时,筹备已久的“桥西集市”同步开市,这个集市由拱墅区首个匠人社团组织——拾百艺匠人社承办,将吸引一大批手工艺匠人、爱好者在桥西聚集交流。

  记者同时了解到,从前的小木屋比较低矮简陋,面积较小,不通水电,冬天冷夏天热,木屋的经营内容和时间都受到很大的限制。而现在,全线更新后,小木屋设施更加齐全,水、电等管网都通过地下到达。其中已经开放的运河志愿服务微笑亭,内有便民凉亭、便民茶水、报刊架、雨伞等便民设施,还为游客提供运河文化书籍和咨询服务等。

  今后在河边,可以散散步、逛逛非遗手工店、找找喜爱的小玩意儿,或者选些桥西纪念品,把桥西记忆带回家。逛得累了,就在窗边的吧台坐下,捧一杯茶,看着船来船往、水波盈盈。在这温暖的木屋里,时间也会走得很慢。

  今年拱宸桥街道开展桥西历史街区全域提升工程,从业态、文化、管理等多方面提升街区内环境,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拱墅首家网络作家工作室和浙江省作家协会青年网红作家创作基地落户,网络作家“三剑客”烽火戏诸侯、天蚕土豆、梦入神机的工作室也入驻桥西直街。此前,街区已经先后引进了赵刚摄影工作室、《杭州映像诗》的主创团队程方程晓工作室,匠人组织拾百艺匠人社。文艺范网红茶馆——遇到你要的时光,选址直街桥头,预计将于年底开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