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多措并举 提升贸易便利化

2017-10-21 09: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小谦 李一

  浙江在线宁波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小谦 李一)全面深化改革,就必须“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这几日,每每深读十九大报告,宁波梅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科科长徐劲松体会良多。

  徐劲松说,梅山是宁波“最年轻”的口岸,保税港区的功能定位,让这里的通关产品种类繁多、企业需求多样,口岸服务部门面临着全新挑战。以通关查验为例,“过去一批进口货物到港,几个监管部门会分批查验,反复开箱,手续多、周期长,企业十分苦恼。”

  破除弊端,惟有改革,而方向,正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

  徐劲松告诉记者,眼下梅山保税港区正在实施贸易便利化改革,深化“大通关”建设,实行了进出口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全新工作模式。再加上“一个窗口”受理、无纸化报关、税费电子支付等便利化措施,通关效率大幅提升,成本明显降低。随之带来了港区生产形势日趋红火,繁忙一片。

  他说,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港区还要继续发现并破除不利于通关的弊端。

  改革,永远在路上。前不久,省政府批准设立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开放的梅山将在新时代肩负新的使命。徐劲松说,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目标,继续推出多项便利化举措,加快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梅山片区,打响梅山口岸品牌,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