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松阳县赤寿乡黄山头村:山乡通畅富民路

2017-10-13 06:2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zjrb2017101300005v01b019.jpg

苏国成(左二)带领村民修路。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再干一会儿!我们得铆足干劲,加班加点!”松阳县赤寿乡黄山头村38岁的村支书苏国成搬起一块大石头,垒到田埂上。10月11日,已是正午时分,他与几位村民仍在劳作,修建乡间花坛。

  近几年,黄山头村路通了,自来水有了,用上了抽水马桶,道路整洁又干净。而这一切,离不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一项项惠农政策的实施。依靠党的好政策,仅2016年村里完工的项目就有近10个。

  苏国成的工作日志上,详细记录了这几年村里的大小项目: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苏氏宗祠修缮、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改建、党员爱心农场建设等。原先村里通往山上田地的多是土路,村民上山下田极为不便,多处田地荒芜。村里申请了县农办扶贫资金、山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等,修通了14公里通往田地的道路,村民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一下子提高了,荒地也变身香榧、茶叶基地。目前,全村共种植香榧400余亩、茶叶300多亩。

  村民苏昌法算了一笔账,以往零散种植水稻、板栗,亩产值只有千余元,现在集中种植茶叶,亩产值超过1万元。几年后,待香榧挂果,亩产值有望再翻一番。

  听说苏国成原本在杭州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记者不由问道:“怎么会回到乡下来干农活?”苏国成说:“党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好,农村潜力无限,正是回乡创业的好时机。我回乡当村支书,到现在一晃已经七年了。”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苏国成也对村子的未来更加信心满满:“党的十九大一定会给农村发展带来新的令人振奋的好政策。我们村将依托‘中国传统村落’的金名片和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探索农旅融合的新路子,发展乡村民宿,建设百余亩集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种植基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