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绍兴立法规范广场舞 噪音扰民可罚款500元

2017-10-07 08: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岳德亮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针对广场舞、露天演唱噪音扰民等公众比较关注的问题,近日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的《绍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此做出明确的禁止性规定,并设定了相应的罚则。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绍兴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制定条例旨在将文明行为促进和文明社会建设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条例指出,公民应当遵守公共环境文明行为规范,开展广场舞、露天演唱等户外活动,应当按照规定合理选择场地、时间,控制音量,不得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产生活。

  违反上述规定制造噪音干扰他人正常生产生活的,由公安机关对组织者给予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