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景区保畅通

2017-10-04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谢晓颖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谢晓颖) 10月3日清晨6时许,一夜没睡的张吉明,亲了亲刚退烧的双胞胎儿子,不舍地离家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像往常一样,开车40多分钟后,他准点到达南山路玉皇山路口,由此往西,开始当天的“第一巡”。

张吉明是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柳莺中队中队长。交通设施归位或到位与否、路上有没有施工、假日公交专用道的设置情况……仔细检查完毕后,他再次回到起点,和同事一起维持交通秩序。

柳莺中队辖区范围内有南山路、玉皇山路和莲花峰路3条主要道路,周边有雷峰塔、太子湾公园、柳浪闻莺等景点。因此,每逢节假日,这里总是人流如织。

为避免道路出现拥堵,张吉明不仅要在重点路口维持秩序,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驾驶摩托车在辖区内巡逻,随时掌握道路畅通情况。“哪些路段需要分流,哪些路段需要增加警力等,我都要及时了解并作安排。”每天长达12小时的值班时间里,张吉明要在总里程约6.3公里的管辖道路上来回跑10余趟,里程数超过100公里。

下午3时许,张吉明在南山路玉皇山路口拦下了一辆违反限行规定的面包车。依法处罚的过程中,他得知车上一家7口是从外地来杭州旅游的,贴心地告诉他们,开车虽然不能进西湖景区,但可以去西溪湿地、拱宸桥历史文化街区等景点游玩。

“西湖景区是杭州的窗口,作为一名景区交警,要努力让游客畅通出行,为建设美丽杭州贡献一分力量。”张吉明笑着说。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