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浙江花园村:打造美丽乡村样本

2017-09-19 10:43:00 来源:新华社 

  地处浙江中部的东阳市花园村曾经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秉持着“以工富农,以工强村”的发展理念,花园村大力发展工业实体经济,经过不断发展,如今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红木家具专业市场,拥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花园村实施大规模旧村改造,兴建了一批旅游景点和特色商业街道,以村为单位创建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村里还投资建设了养老院、医院和现代化学校。村民可以享受发展带来的实惠,拥有多项福利——老年人有高龄补贴,大学生回村创业有奖励基金,村民看病常规医保报销外自费部分由村里支付一半。2016年,花园村人均年收入达到16万元。奔着“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目标,花园村正致力于打造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本。 

  这是航拍的花园村(9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花园村夜景(9月14日摄)。

  拼版照片 上图为2006年花园村曾经的居民住宅(资料照片);下图为花园村新建的居民住宅(2013年5月28日摄)。

  这是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东阳花园外国语学校(9月15日摄)。这所学校总投资约7亿元,是覆盖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15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东阳花园外国语学校的学前班学生在课上举手回答问题(9月15日摄)。

  花园艺术团的演员在排练秋季运动会开幕式节目(9月14日摄)。2012年9月,花园艺术团在花园村正式成立。目前,花园艺术团已拥有歌队、舞队、民乐队、曲艺队、杂技队、魔术队等多支艺术团队,承接文化走亲、文化下乡、游客接待等演出活动。

FB91C55018157F582EB5F5165971B6654968E6D1_size82_w899_h599.jpeg

  花园村党委书记邵钦祥站在花园村的一处高楼上(9月14日摄)。从1981年起,邵钦祥带领群众,把花园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乡村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地处浙江中部的东阳市花园村曾经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