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加强“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2017-09-19 09:09  来源:湖州在线 

  为规范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日前市物价部门对“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每年“双节”期间,都会出现市民旅游、出行及购物高峰。为此,市物价局在“双节”来临前组成3个市场巡查组,分别对车站、农贸市场、酒店、旅游景点等场所进行不定期巡查,重点查处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市物价局还制定了价格监测预警工作方案,重点加强对粮油肉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预警,扩大监测范围,增加监测频次,建立价格监测信息日报制,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并召开旅游市场、商场(超市)等4个行业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强化政策宣传,剖析典型案例,增强经营者价格自律意识。

  目前,市物价局已制定值守方案、落实值班人员、建立应急处置小组,确保“双节”期间值班人员通讯畅通,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