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亚马逊在杭发力对接“制造+” 助推杭企领跑跨境新跑道

2017-09-19 09: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如果回到一年以前,浙商促进会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唯亚办公的总经理曹璠根本想都想不到,有一天自己采购商名单里,竟会有充满着“魔幻色彩”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上周五,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携亚马逊“全球开店”高管团队来杭,与杭州十余家制造龙头企业进行了一场4小时的“谈心”。在座谈会上,作为传统制造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受益者,曹璠颇为感慨,“跨境电商让我们重得核心定价权,而亚马逊这样的平台,给了我们接触到美国本土优质客户的机会。”

  越来越多大平台在杭落地、聚集,为像唯亚办公这样的传统制造企业“变道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其中,亚马逊可以说是不少企业转型的“必选项”。 作为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亚马逊不仅在世界各地拥有数量庞大的优质用户资源,更具备营销、物流等生态服务,成为很多传统企业打开跨境电商之路的“敲门砖”。在杭州,已有不少制造企业借助亚马逊,在跨境电商这条新跑道上“起飞”。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手工具行业规模最大的龙头企业,出于对未来市场趋势预测,巨星主动转型,于2015年5月正式上线亚马逊北美站。去年9月,杭州综试区与亚马逊“全球开店”共同开展杭州品牌制造"TOP100"专项行动,巨星成为第一批专项行动的企业之一,获得了亚马逊“全球开店”指派的客户经理一对一进行运营指导的“特权”。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巨星通过调整选品、优化图片、描述等改变,很快迎来了销售大幅增长。2016年,巨星在亚马逊上的销售额超过300万美元,而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超过1200万美元。“我们计划五年内实现年销售超亿美元!”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池晓蘅显得信心十足。

  “对企业来说,线下16年走过的路形成的积累,用跨境电商2年就完成了。” 杭州同富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华俊在座谈会上总结道。 2015年,同富从跨境电商B2B入手,开始上线经营。2016年同富跨境销售额3000万元,今年全年预计将超过6000万。

  为拓展线上B2C渠道,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同富去年10月开始上线亚马逊,一年不到已经在包括亚马逊北美、日本等8个国际站点开设账户。为了加快品牌建设,同富正在加紧成立研发中心,建立适应面对终端的小单化生产链条。“我希望亚马逊团队能多来杭州分享经验,同时向杭州企业开放更多资源,组织更多培训。” 姚华俊表示。

  姚华俊的愿望实际上正在发生。自2016年与杭州综试区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杭州与亚马逊的合作日益密切,亚马逊高层来杭的频率也越来越密集。继6月28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副总法律顾问Michael Miller来杭考察后,时隔三个月不到,亚马逊中国的高层又再次组团而来,与杭州企业面对面,听取杭州企业的需求和意见,将亚马逊、将市场最前沿的信息带到杭州;而很快,亚马逊在中国的第一个孵化园、亚马逊杭州办事处也即将在杭落地。

  9月21日,另一场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和亚马逊全球开店携手献给浙江制造企业的“福利”—— “为优而来——亚马逊全球开店大卖家·制造商对接会”也即将开幕。届时,亚马逊将带领自家Top 500大卖家,向110家浙江优质制造商发起一波采购攻势,杭州乃至浙江的制造企业可以通过对接会展示自己的好产品,与亚马逊大卖家“亲密接触”。此外,亚马逊全球开店团队还将在对接会上分享第四季度备战秘籍、亚马逊官方选品策略等“干货”,让杭州企业“笑傲”跨境江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