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部医药港小镇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先导区

2017-09-13 08: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郭峰

  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又添生力军。近日,华海药业生物制药及研发中心项目宣告落户。此前,辉瑞、礼来等跨国医药巨头已纷纷落子小镇。

  华海药业是国内第一家获得美国FDA药品制剂文号、第一家在美国大规模药品上市的制药企业,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近年来华海药业与国际一流的生物药研发团队合作,高起点进入生物医药领域。目前,该公司多个生物药研发项目进展顺利。签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后,该公司计划投资8亿元,在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华海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生物药研发和生产。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国际化先导企业、浙江省医药工业十强企业,华海药业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开发生物创新药和仿制药,建设国际一流的生物商业化生产能力,使公司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生物医药产业链,为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实现长期战略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从辉瑞等跨国医药巨头纷纷落地,到生物医药加速器等平台陆续投用,东部医药港小镇建设不断加快。近年来,开发区积极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路径,在产业创新、制造、流通方面做大潜力和优势,并以东部医药港小镇为核心,以医药研发、生物制药、医疗器械为重点,发力再造一个“500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据了解,东部医药港小镇将计划通过三年建设,累计实现投资100亿元以上、实现亿元以上投资项目20个、游客接待量达30万人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40人以上、引进生物医药企业400家以上、生物医药产值规模达到500亿元,建设成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端人才集聚区、国内产业技术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先导区、全球先进医药技术进入中国的首要承载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