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镇海打造大宗商品重要登陆地

2017-09-08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李华 通讯员 赵会营 林旭涛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李华 通讯员 赵会营 林旭涛)经过20多天的航行,“隆巴”号货轮近日靠泊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来自中东地区的2万吨甲醇卸入港区化工储罐后,输送到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装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开放强省的发展目标,要求以国际化为导向,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谋划实施一批最体现浙江资源禀赋、最契合国家战略使命的重大开放举措。自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宁波市镇海区利用港口物流、石油化工、商贸服务等核心优势,充分发挥石化开发区、物流枢纽港、北欧工业园等优质产业平台,扩大“一带一路”海外布局,打造“一带一路”大宗商品在中国东南沿海的重要登陆地。

  宁波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仅去年,镇海区就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资源性产品49.21亿元,比上年增长一倍,占全区进口总额近一半。这些大宗商品资源,在镇海加工制造后,通过多式联运方式转运至全国各地。

  “自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镇海炼化已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购买原油8128.93万吨,靠泊油轮546艘,双边总贸易金额约2820.31亿元。”镇海炼化总经理张玉明表示,在做大贸易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同时,镇海炼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技术管理等软实力上输出达65批、236人次。

  贸易畅通的背后,是镇海在“一带一路”引领下,呈现出的“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的开放型产业格局。截至今年7月底,镇海企业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18个项目,投资总额4.47亿美元。与此同时,截至目前,镇海区已引进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投资项目35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