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之江实验室9月正式挂牌 落地杭州人工智能小镇

2017-09-06 08:0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卢莎莎

  近日,浙江省政府官网发布《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之江实验室的通知》。根据通知,浙江省将成立之江实验室,落地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于9月正式挂牌。

  根据《通知》,之江实验室瞄准国家实验室布局领域以及国家实施重大科技专项的重点领域,立足省内现有的科研基础与优势,聚焦网络信息技术前沿。

  在总体目标上,之江实验室将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世界一流的基础学科群,整合一批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汇聚一批全球顶尖的研发团队,取得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共性技术成果,支撑引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积极争创网络信息国家实验室。

  据了解,之江实验室是开放协同、混合所有制的新型科研机构,按“一体、双核、多点”的架构组建,以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为双核,以国内外高校院所、央企民企优质创新资源为多点的组织架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