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山夜市9月13日重新开张

2017-09-01 09:4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陈淑芝

  吴山夜市曾经红极一时的脆皮玉米 资料图

  在杭州的“夜市江湖”里,吴山夜市绝对算是最古早、最本土、最经典的夜市之一。从上世纪50年代便粗具雏形,70年代消失了一阵子后,又从80年代开始复兴。地址也从原先的吴山路搬到了仁和路、惠兴路一带。

  而近些年,吴山夜市又以“出产”不少网红级美食在市民、游客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曾经火爆杭城的脆皮玉米了。

  不过,最近却有网友发现:吴山夜市停开了。

  市民邹女士在8月30日晚经过仁和路一带,惊讶地发现原本灯火通明的夜市竟然“销声匿迹”了,街道上只有几盏路灯和路边的店铺透出来的光。

  记者致电吴山夜市的负责人岑勇,他表示:“只是暂时停业整顿,两周后就会重新开张了。”

  停业整顿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设施设备陈旧老化,二是电气、消防等安全上的重新整改。岑勇透露,之前摊贩使用的一些推车,搭摊位使用的钢管、铁架等等,在运输和搭建过程中产生不少噪声,加上中山路一带铺的是石板路,“每天晚上11点多夜市收摊的时候,都有附近居民反映推车‘喀喀喀’的声音太吵了”,“夏天的时候大家开空调会关窗户还好,现在天气凉了,夜里都开着窗睡觉,投诉抱怨的声音就更多了”。

  除此之外,还存在电线乱拉、偶有消防通道被占道等现象,岑勇说,目前已经给各经营户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将车轮换为静音轮,排查有损坏现象的电线,并且取消大包围铁架,改用雨棚式挂架等,各摊位及消防通道也会重新编号、画线。

  整顿之后的吴山夜市,将于9月13日重新亮相,开业时间依然为18:00-23:00(夏令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