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分水一喷涂厂厂房属违建已关停

2017-09-01 09: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近日,记者跟随省市环保督察信访督办组一行,对桐庐县分水镇砖山村的默顿喷涂厂整改后的情况进行“回头看”。

  8月18日,桐庐县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有居民反映默顿喷涂厂生产时产生臭味且废水直排。经核查,未发现桐庐默顿喷涂厂有废水直排现象,但因该企业生产工艺及使用油漆作为原料,难以避免完全无异味。此外,该企业还存在“随意堆放危险废弃物”环境违法行为,桐庐县环保局立即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8月24日,桐庐县在办理第一次信访件期间,再次收到信访件,反映默顿喷涂厂还存在厂房土地使用不合法,是违法建筑,且厂区内堆放大量易燃物。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但建设厂房未经过审批,属违法建筑。截至8月25日,该企业已被关停,生产厂房、仓库已全部拆除完毕。

  分水镇政府负责人表示,未来分水镇将建设喷涂行业集聚产业园区,整合分水镇现有的塑料喷涂企业,同时严格按照环保各项要求,完善污染物处理设施,做到经济与环保协调持续发展。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一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