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富城际铁路全线“上改下” 2020年与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通车

2017-08-24 08: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陆世洪

  省发改委日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调整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敷设方式的复函》意见,批复同意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中村站(不含)至高教路站(不含)段五站六区间的原高架方案改为地下敷设,线路长度13.97公里。这就意味着杭富城际铁路由此将实现全线“上改下”。

  杭富城际铁路起于之江旅游度假区的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向西经由之江旅游度假区转塘单元、富阳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终于富阳主城区的桂花路站。建设期限由原先批复的2016-2019年调整至2017-2020年,项目总投资调整为132.98亿元。

  杭富线路全长23.15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西湖区境内有3座车站,富阳区境内规划设置文创园站、科创园站、受降站、高桥站、汽车北站、高教路站、富春站、桂花路站8个站点。2020年与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通车后,按最高100公里的时速运行,每个站点2-3分钟上下客时间,走完整段线路,只需半个小时左右。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富阳区单一的公共交通运输现状,推动富阳融入杭州主城区。

  融杭发展、拥江发展,交通须先行。据了解,富阳对标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目标,抢抓杭州畅通西部三年行动计划、地铁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机遇,大力推进融杭交通建设,加快富阳与主城全面融合,争取用五年左右时间,形成“三铁三高三快速”的融杭便捷交通体系,“三铁”即杭黄高铁、杭温高铁、杭富城际铁路,“三高”即杭新景高速、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州“中环”,“三快速”即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杭富沿江快速路、春永快速路,在全区构建起以高铁、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国省道等为骨干的多通道、立体式对外交通网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