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厉害了,杭州花圃! 把花花草草玩成了“国字号”

2017-08-15 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潘高升

古典名园——郭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潘高升)8月14日,中国花卉界顶级权威——中国花卉协会公布第二批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评审结果。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成功入选“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名单,成为杭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全省仅2家。

专类公园——杭州花圃

  杭州花圃花卉资源和人才队伍优势明显,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12345”花文化产业体系,即1座古典名园,2大专类公园,3处展示基地,4个种质资源圃以及5场花事活动。所在辖区以荷花、兰花、月季、盆景和插花等特色花卉为代表的花文化浓郁,极富特色。

专类公园——曲院风荷

  近年来,灵隐管理处将自身传统花卉优势和郭庄古典江南园林的优美环境相结合,分别在春、夏、秋、冬推出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杭州西湖荷花展、浙派盆景作品展、杭州兰花精品展以及插花艺术展、云南山茶花展、蕙兰展、书画展等。“郭庄花事”已成为西湖景区乃至杭州市、浙江省花事活动最响亮的品牌之一,市民游客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展示基地——月季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